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关于“中德建交40周年”基础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
2013-02-19 20:59

  亲爱的朋友们,

  2012年,为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我们举办了“中德建交40周年”有奖竞答活动,得到中德两国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1月至12月,我们分别于每月初公布5道竞赛题(中德文),于次月初评选出月度获奖者若干名并公布竞赛题答案。因网络技术原因,我们至今仍无法考评12月竞赛答卷,特此致歉!但对于此前每月参加竞答活动的朋友们,我们特专门设立年度“积极参与奖”, 并将于近日为您寄上奖品,获奖名单如下:

  Chen Ming,Tang Wen,Ralf Urbanczyk, Klaus-Peter Schuckies,Volker Rosenburg,Bernd Längler,Jürgen Brosig,Andreas Fessler,Helga Zander,Robert Foerster

  附上十二月竞赛题答案:
  1、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为中国政府代表11月28日至30日赴德出席什么活动?该活动在哪个城市举办?(中欧论坛汉堡峰会第五届会议,汉堡)
  2、为庆祝中德建交四十周年和“中国文化年”在德国举办,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荣宝斋集团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哪项活动于11月20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当代美术精品展)
  3、中德何时建立两国立法机构定期交流机制?签署哪个文件?(2005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和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联合声明》)
  4、首届中德金融稳定论坛于何时何地举行?由两国什么机构联合举办?(2011年7月11日,法兰克福,中国人民银行和德意志联邦银行)
  5、历史上首位来华的德国人是谁?何年抵华?(Bruder Arnold,1303)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