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走进洪堡校园,触摸德国历史
2010-12-09 21:45

  冬日午后,银装素裹的柏林洪堡大学迎来了年轻的中国外交官。作为驻德国使馆青年读书会“国情考察直通车”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这次“教育之旅”以“洪堡大学和德国历史”为主题,为使馆青年同志提供了一个了解德国大学教育和认识德国历史的机会。

   
       洪堡大学历史辉煌灿烂,三位杰出校长费希特、黑格尔、谢林使这座坐落于都市繁华中的古老建筑充满了哲学气息,挂满29位诺贝尔获奖者肖像的长廊使这座二战前世界学术中心熠熠生辉。在这里,年轻的马克思、恩格斯为探求人类发展方向而刻苦研读,蔡元培、周恩来也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不懈探索。如今,见证了两德统一的洪堡大学共有11个学院、11个交叉研究中心、18个研究生院、200多个专业或科系,学生3万多人,33座博物馆,继续按照创立者威廉·冯·洪堡“教研统一”的办学理念为德国培养高端人才。

   
       参观结束后,青年外交官们在马克思名言前留影并以此共勉--“哲学家仅局限于以不同的方式解释这个世界,但更重要的是改变这个世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