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太极白龙球欧洲杯在柏林举行
2010-09-09 21:04

  2006年5月2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菖蒲河公园向她介绍太极白龙球,图片来源于新华网。 

       9月4日,受德国太极白龙球协会(Taiji Bailong Ball Association e.V.)邀请,我馆文化处李新公参代表吴红波大使出席了第三届太极白龙球欧洲杯开幕式并致辞。

  太极白龙球是一项独特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由中国体育教授白榕于1990年发明,在中国也称太极柔力球。这项运动以我国的太极阴阳哲理为指导,以中国传统运动术为基础,既综合了中国传统体育运动伦理和内涵,又积极借鉴了现代西方竞技体育的运动方式和特征,有机地将东西方文化的精髓融为一体。

  这项运动自20世纪90年代末传到欧洲,2005年欧洲太极白龙球协会成立,总部设在德国汉堡。据协会组织者介绍,目前欧洲约有5000人参与这项运动。为推广这项运动,该协会除在欧洲各国积极宣传外,还专门组织教练员培训项目,目前协会共有4位指导员,培训了60多名教练员,他们分布于欧洲8个国家,成为传播这项运动的火种。自2006年以来,该协会已连续组织了三届欧洲杯比赛,此次欧洲杯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60多名选手参赛。

   

  文化处李新公参代表使馆致辞,并与德国代表队合影留念。

 

  来自7个国家的60多名选手参赛,图为部分选手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