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大使马灿荣亲自助阵 中国爱乐乐团在柏林成功演出
2005-04-05 00:00

  2005年3月30日,中国爱乐乐团一行120人在世界著名的音乐圣殿---柏林爱乐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中国驻德大使马灿荣夫妇及使馆人员、德国各界友人等近2000名听众出席了音乐会。

  柏林是中国爱乐乐团2005年世界巡演的重要一站。曾在柏林高等艺术大学学习过的艺术总监兼指挥俞隆把“讲述中国的故事”作为此次世界巡演设计的主题。音乐会上半场,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的《大提琴协奏曲》,由著名大提琴家王健担任独奏。音乐会下半场的开场作品是由我国作曲家叶小纲最新创作的中国版《大地之歌》,音乐一响起就让观众领略了与众不同的中国文化意境。整部乐曲演奏过程中,青年歌唱家柯绿娃担任独唱。这是一部演奏演唱都很难的作品,它包含了戏剧女高音、花腔女高音和抒情女高音的各种表现,同时在音乐中融入了中国戏曲的元素,是一部交响性声乐作品。最后,在余隆的指挥下,一个由西方作曲家巴托克讲述的“中国的故事”《神奇的满大人》也使听众陶醉。这种独特的中西文化的对比让当地观众感到分外新鲜。而素以高难度著称的巴托克作品也表现了中国爱乐乐团高超的演奏水平。音乐会结束后,全场想起了热情持久的掌声,指挥俞隆一次次返场谢幕,最后乐团加演了中国名曲《良宵》,观众才意犹未尽地散场离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