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马大使出席德国汉堡市政府庆中秋晚会并接受采访
2004-09-10 00:00

  德国汉堡市政府日前在该市驻柏林联邦办事处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与600多名中德两国的佳宾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这也是汉堡市自2002年以来连续第三年举办这样的庆祝晚会。汉堡市市长冯·博伊斯特在接受晚会主持人采访时表示,汉堡市连续举办庆中秋晚会有许多理由。本次活动既是为了庆祝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也是为了更好地体现汉堡市与中国之间在各个方面日益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冯·博伊斯特宣布,几天之后,他将率领汉堡市庞大的经济代表团访华,以扩大汉堡与中国,特别是友城上海的友好合作关系。

  刚刚从中国回到柏林的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在接受采访时说,汉堡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庆祝中秋晚会,充分体现了汉堡市政府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也反映了汉堡与中国之间的友好感情。

  为了表达对汉堡市政府、尤其是市长冯·博伊斯特本人的感谢,马大使当天还特意给了冯·博伊斯特一个“惊喜”,向他赠送了一件中国传统的节日服装“唐装”。冯·博伊斯特高兴地当场换上“唐装”,并与马大使一道合影留念。

  随后来自中德双方的艺术家们表演了舞狮、中国传统民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日。现场观众不时为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来自德国政治、经济、文化、新闻界以及汉堡市的伙伴城市中国上海的佳宾600多人出席了当晚的庆中秋晚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