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双边往来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德国
2023-04-12 11:00

    2023年4月11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柏林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林德纳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半岛问题、中德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晓明介绍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政策立场,强调有关各方应正视问题症结,摆脱片面和不实叙事,停止对抗施压,通过有意义的对话均衡解决各自关切特别是朝方合理关切。中方愿同德方加强在双多边事务中的沟通合作,共同推动中德关系全面发展,为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林德纳表示,德方支持对话解决半岛问题,重视同中方就半岛问题开展沟通合作,愿与中方一道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德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双多边协作,维护德中关系稳定良好发展势头,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同日,刘晓明同德国外交政策协会副主席尼克尔等专家学者举行座谈,就半岛问题、乌克兰危机等国际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