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双边往来
王毅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2022-09-24 09:00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德国外长贝尔伯克。

王毅表示,自两国外长巴厘岛会晤以来,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了许多进展,释放了积极信号,展现了中德关系的潜力和韧性。中德建交50年来,两国相交相知,全方位合作持续推进,两国人民都得到实惠。中德没有根本利益冲突,理应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双方要筹备好两国高层往来和政府间磋商,全面梳理各领域合作,规划双边关系下一个50年发展。当前形势下,中德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发挥大国应尽职责,为和平发展作出中德贡献。

贝尔伯克表示,德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保持双方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国是全球性重要力量,德方赞赏中方制定富有雄心的减排目标,为应对气变发挥典范作用,愿同中方加强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等合作,在实现《巴黎协定》温控目标等领域展现引领,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双方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看法。王毅阐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应该”,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劝和促谈。国际社会应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停火止战,使和平早日到来,同时应对好紧急人道问题和危机外溢的负面效应。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