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双边往来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施塔克-瓦青格举行视频会晤
2022-04-12 17:25

2022年4月11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贝蒂娜·施塔克-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举行视频会晤,围绕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对接、务实推进双边科技创新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表示,德国新一届联邦政府成立以来,中德两国元首多次通话,为新时期中德两国深化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两国还将举行新一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科技部门聚焦“碳中和”、创新战略政策等领域积极开展创新合作,为应对全球挑战提供科技支撑。希望双方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积极探索,深化中德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施塔克-瓦青格部长对王志刚部长的观点表示赞同,指出双边科技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科研人员开展合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支持在气候保护、创新战略政策等领域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克服全球性挑战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达成一致,在“碳中和”、创新战略政策领域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候任驻德国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霖豪、驻德国使馆公使张军辉、科技参赞孙国旺,以及德国联邦教研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福里约夫·麦讷(Frithjof A. Maennel)、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副主任戈磊(Ole Grogro)、科技参赞何安雅(Andrea Heyn)等参加视频会晤。

(来源:科技部国际合作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