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双边往来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卡利切克举行视频会晤
2021-04-27 16:26
    2021年4月26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同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部长安雅·卡利切克(Anja Karliczek)举行视频会晤,围绕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对接、务实推进双边科技创新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王志刚部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德两国元首多次通话,共同举行中德欧领导人会晤、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彰显了两国的高度政治互信和密切战略沟通。两国科技部门就落实领导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碳中和、生物多样性等领域达成的共识大有可为。王志刚部长对今年初两部门成功召开中德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5次会议表示满意,希望双方在联委会制定的合作蓝图下,加强科技创新政策交流,充分发挥联合资助机制作用,加强重点领域研发合作和人员交流,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卫生健康等全球性挑战,共同推动后疫情时期中德两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卡利切克部长对王志刚部长的观点表示赞赏,指出双边科技合作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国科研人员开展合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支持在气候保护、海洋与极地研究、卫生健康等领域深化合作,为克服全球性挑战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以“碳中和”为目标的气候变化领域研发合作达成一致。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科技部合作司司长叶冬柏、规划司司长许倞、高新司司长陈家昌、社发司司长吴远彬、驻德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尹军、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以及德国联邦教研部国际司司长苏珊·伯格(Susanne Burger)、德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何安雅(Andrea Heyn)等参加视频会晤。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