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前往港澳
中国公民办理香港特区入境许可须知
2019-04-08 22:28

  一、相关规定:

  1、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过境香港者(含返回内地)可凭有效护照、前往目的地的签证或身份证明文件和联程机、船、车票,在港停留7天,无需办理进入许可。

  2、居住于海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持有者,返回内地后如需赴港,应预先申请访客进入许可。

  3、居住于海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持有者,如欲赴港就业、演出、举办展览、就读、受训或居留等均需申请相应的进入许可。

  二、办证所需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原件。

  2、护照信息资料页和在德国有效居留复印件。

  3、完整、如实填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赴港旅游/过境申请表》,https://www.immd.gov.hk/pdforms/ID1003A.pdf。

  4、免冠彩色护照近照一张。

  三、办证流程、费用和注意事项:

  1、正常办理时间为4个工作日,费用8欧元。可申请特急(次日取证,特急费31欧元)或加急服务(第三日取证,加急费21欧元)。

  2、入港许可接受旅行社或他人代办,不接受邮寄办理。

  3、办理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节假日除外(详情请关注我馆网站公布的放假日期)。

  4、申请入港许可无需预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