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提醒在德中国公民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注意自身安全
2022-03-02 12:35


近期,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变异毒株蔓延,第五波疫情仍在持续,日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旅德同胞中亦时有确诊病例出现。此外,涉中国公民电信诈骗等案件仍有发生。

鉴此,中国驻德使领馆提醒我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及临时赴德人员密切关注德国疫情和安全形势,自觉加强防范,切实保障健康安全和人身安全。中国驻德国使馆再次提醒旅德同胞:

一、坚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通风不畅的室内场所或参加人员密集、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户外活动,减少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跟进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三、本着知情自愿原则,未接种同胞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首次接种较早者应及时接种加强针。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遇电信诈骗或人身安全突发事件,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

祖国时刻关怀着每一位在德中国公民,为旅德同胞排忧解难是中国驻德国使馆的义不容辞的职责。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以下电话寻求帮助:

德国报警电话:110

德国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

中国驻德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30-27588551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40-8197603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89-724498146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驻德国使馆   

                                     2022年3月2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