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对中外籍乘客赴华双阴检测的最新通知
2021-02-23 23:57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做好个人防护的最佳措施是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如您确有必要赴华,请您全面评估疫情风险和出行成本并熟知乘机前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IgM检测规定。为最大限度避免旅途中交叉感染风险,中国驻德国使领馆提醒在德居住人员务必乘坐直飞航班赴华。

       中国驻德使领馆将于202132日(含当日)起,对赴华中外籍乘客申请绿色健康码和绿色二维码(以下均简称绿码)审发规定做出如下调整:

 

  一、核酸检测要求:

       1、核酸检测方式须为PCR检测,不接受TMA检测方式;

       2、采集方式为咽拭子(Rachenabstrich)或鼻咽拭子(Nasenabstrich)。

 

  二、抗体检测要求:

       1、通过静脉血方式完成采样;

       2、检测报告须注明新冠病毒IgM抗体、静脉血(venöses Blut)、检测方式等。核酸检测报告和血清抗体检测报告中需明确标注被检测人姓名,医生或检测机构名称、地址,检测项目,采样时间,采样方式,检测方式等内容。

 

  三、上传材料要求:

       1、本人护照资料页;

       2、机票行程单;

       3、有效中国签证或外国人居留许可(外国籍人员);

       4、德国签证/居留许可/住址登记证明(中国公民及非德国籍外籍人员);

       5、德国直飞中国航班起飞前两日内双阴检测报告;

       6、如已接种疫苗,请上传接种证明(接种证明中须包含接种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疫苗品牌、第一剂接种日期、第二剂接种日期、注射地点、医生或医疗机构签章以及联系方式)。

 

  四、中转乘客申请绿码注意事宜:

       1、从与中国有直航国家出发赴华人员应搭乘直航航班。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不为其从第三国中转审发绿码。驻德国使领馆亦不为上述人员从德国中转审发绿码;

       2、请居住在德的赴华人员务必乘坐直航航班直飞中国,驻德国使领馆不为从德国始发到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审发绿码;

       3、从与中国不通航国家始发的赴华人员可凭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审发的绿码向驻德国使领馆申请中转绿码。上述乘客无论自驾、乘火车或乘飞机来德国进行中转均视为一次中转,须在从始发国出发前48小时内向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申请始发绿码,之后在德国赴华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再次进行双检测并向驻德国使领馆申请中转绿码。在向驻德使领馆申请中转绿码时,须同时上传始发绿码

       4、原则上,驻德使领馆仅为经德国中转赴华乘客审发绿码。如该乘客在来德之前已经中转一次以上的,驻德国使领馆将不予审发中转绿码。如乘客始发国不具备一次中转条件,请以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相关通告为准。

       5、如与中国通航国家的航线被熔断,且该国没有其他赴华直航航班的,则适用于本节第3条要求。

 

  五、特别提醒:

       1、自32日(含当日)起,取消由系统自动审发绿码的操作。在法兰克福机场检测点进行检测的赴华人员,须在上传上述材料后,由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人工审核后决定是否审发绿码;

       2既往感染者痊愈后(既往感染指的是核酸检测、IgM抗体检测、非疫苗引起的IgG抗体检测曾阳性),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均须在赴华前至少三周与驻德使领馆进行联系,咨询回国检测流程。一般情况下,既往感染者须:

  1进行肺部CTX光检测,出具医生检测报告;

  2进肺部CTX光后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至少24小时以上;

  3将上述两项结果按领区发给相关驻德使领馆后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应进行自我隔离14天,并提供书面声明,证明自己何时至何时进行了隔离;

  4隔离满14天后按规定进行登机前核酸和抗体IgM双检测;

  5CTX光报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隔离声明和双检阴性结果等材料上传,申请健康码。

       3、在德中资企业人员如赴华,务必提前三周与相关中国驻德使领馆咨询申请绿码事宜。

       4、核酸检测和IgM抗体检测可以在不同的检测机构进行,但两家检测机构应在同一使领馆的领区内,否则会出现无法提交申请的情况。

       5、请在取得双阴性证明后第一时间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供使领馆复核,驻德使领馆将及时处理您的申请,周末、节假日不影响复核。

       6、请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因不符合上述相关规定、申请材料弄虚作假等情形造成的法律后果由乘客本人承担。

  注:以往发布的通知、常见问题解答、注意事项中,与此通知不一致处,以此通知为准。

  

       附表:涉双检测问题驻德使领馆联系方式:

  1.驻德国使馆

  test_deu@outlook.com

  领区:柏林、勃兰登堡州、梅前州、萨克森州、萨安州、图林根州

  领事保护电话:0049-30-27588551

  官网:http://de.china-embassy.org/chn/

 

  2.驻汉堡总领馆

  hhchgk.test@gmail.com

  领区:汉堡、不莱梅、下萨克森州、石荷州

  领事保护电话:0049-40-81976030

  官网: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org/chn/

 

  3.驻慕尼黑总领馆

  konsular.muc@gmail.com

  领区:巴伐利亚州

  领事保护电话:0049-89-724498146

  官网:http://munich.china-consulate.org/chn/ 

 

  4.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consulate.frankfurt.test@gmail.com

  领区:黑森州、莱法州、巴符州、萨尔州

  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官网:http://frankfurt.china-consulate.org/chn/default.htm 

 

  5.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test_dus@outlook.com

  领区:北威州

  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官网:http://dusseldorf.china-consulate.org/chn/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