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德国使馆提醒在德公民高度警惕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密切关注航班信息,谨慎出行!
2021-12-03 17:40

近日,德国疫情雪上加霜。继德尔塔病毒席卷德国之后,传染性更大的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Omicron)已登陆德国,慕尼黑、北威州、柏林等多地发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确诊感染病例。

鉴此,中国驻德国使馆再次提醒旅德同胞,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继续严格做好个人疫情防控,降低感染风险。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尽快完成疫苗接种以及加强针接种。

另外,近期涉及汉莎、国航、东航等航司的多条法兰克福直飞国内的航线被熔断或临时取消。驻德国使馆提醒在德中国公民,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原则,减少远距离旅行和跨国流动,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需旅行的,请务必留足德国签证有效期,审慎选择回国路线,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做好航班临时熔断或取消的应急食宿安排预案,避免滞留。如所搭乘航班取消,务必第一时间与航司联系协调改签。


附: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电话:        

0086-10-12308

中国驻德国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30-27588551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40-81976030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0049-89-724498146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69-69538633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9-211-55080446


驻德国使馆  

2021年12月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