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调整赴华航班乘客持“双阴性证明”登机做法的紧急通知
2020-11-27 23:02

  自2020年12月1日起,所有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均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阴性证明(以下简称“双阴性证明”),在登机前48小时内向中国驻德国使领馆申领绿色健康码或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网页版https://hrhk.cs.mfa.gov.cn/H5/申领,审核无误后中国籍乘客取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外国籍乘客取得带“HDC”标识的绿色二维码)。

       一、对自法兰克福国际机场乘坐直航航班的赴华人员仅凭该机场检测中心(Centogene核酸检测中心、Medical Center双检测中心和国际中转区双检测中心)出具的纸质检测阴性证明原件登机的做法进行调整:

       自12月1日起,在法兰克福机场上述检测点完成“双检测”的乘客,须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上传“双阴性证明”,自动获取系统签发的绿色健康码/二维码,登机时须同时出示该码和双阴性证明原件。

       二、对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检测点以外完成检测的赴华乘客做法不变,须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上传“双阴性证明”,并凭中国驻德使领馆审发的绿色健康码/二维码登机。

       三、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建议从德国出发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尽量选择直航航班。如确须从第三国中转赴华,须出具登机前48小时之内采样、检测的双阴性证明,并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或网页版上传,取得中国驻德使领馆审发的绿色健康码/二维码。在中转国登机前,还须凭当地检测机构出具的双阴性证明向中国驻中转国使领馆申领绿色健康码/二维码。

       四、所有赴华乘客须在德国采集静脉血进行血清IgM抗体检测,指尖血进行的抗体检测结果将不被接受,请在检测时告知检测机构在报告上进行标注采集血样类型。

       五、建议所有赴华乘客请随身携带“双阴性证明”原件(电子版或者纸质版)备查。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