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中国(德国)研发创新联盟发布碳中和、轻量化发展白皮书
2022-10-11 17:30

在庆祝中德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中国(德国)研发创新联盟近期发布碳中和、轻量化发展两份白皮书,为中德两国在碳中和与轻量化两个领域的创新发展及合作建言献策。白皮书分别由联盟 “碳中和与能源转型专业委员会”和“轻量化专业委员会”编写。碳中和白皮书重点介绍了德国在能源、工业、交通和建筑四个领域的碳中和行动措施以及对中国的启示。轻量化发展白皮书分别对中德两国轻量化技术发展的现状和方向进行了介绍,以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功案例揭示两国轻量化技术合作共赢的广阔前景。

中国(德国)研发创新联盟成立于2016年11月,本着“德中联合、协同创新、科技转化、合作共赢”的宗旨,多年来积极推进中德科技领域合作,目前拥有企业、行业协会及个人会员近50家,智库吸纳相关领域专家近200名,是两国民间重要的科创交流平台。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