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中德召开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5次会议
2021-02-01 17:47

  2021年1月28日,中德两国召开科技合作联委会第25次会议。因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与德国联邦教研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苏珊•伯格共同主持会议,两国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21家单位代表与会。

  叶冬柏司长介绍了中国近年科技发展成就和未来规划,回顾了中德两国科技交流情况和创新合作成果,特别提到新冠疫情期间,双方相关领域高级别专家多次举行视频会议,加强疫苗交流合作,相关企业共同进行疫苗、药物研发。叶司长希望双方科技创新在中德合作的引擎作用,继续发挥好联委会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政策交流、战略规划沟通,增信释疑、凝聚共识;发挥政府磋商的引领作用,加强工作层面沟通,为两国政府间磋商做好准备工作,在气变、生命科学、基础物理学等领域寻找双方合作的结合点,携手应对全球挑战;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合作交往,扩宽合作渠道。德国苏珊•伯格司长对此表示赞同,同时介绍了德国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最新情况,希望继续深化同中国在气候保护在内多个领域的科技合作,并引入到今年两国政府间磋商中。

  会上两国科学院、科研机构代表以及科技管理部门官员分别做主题发言,介绍了相关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双方共同祝愿尽早取得抗疫胜利,恢复科技合作常态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