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首届“中德数字化转型论坛”线上举行
2020-12-11 23:31

  12月10日,首届“中德数字化转型论坛”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举行。来自中德两国政治、科技和经济界人士就疫情下“预防新冠疫情继续扩散”、“疫苗及数字抗疫产品”和“疫情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 等三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此次高级别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德国中国之桥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博士和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德国中国之桥协会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博士出席论坛并致词。

  万钢主席指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而数字化技术已经成为应对疫情的有力手段,数字经济日益成为对冲疫情影响,重塑经济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关键力量。弗里德里希博士介绍了德国抗疫相关情况,表示数字化是重要手段。

  万钢主席就加强中德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协同合作,共塑全球公共卫生体系。二是加强战略对接,共同塑造数字伙伴关系。三是加强交流互鉴,共同促进全球的数字治理。

  原中国驻德国大使,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主席史明德在致辞中表示,只有合作才能共赢,才能应对挑战,战胜困难。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宋军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中方出席论坛并做发言的还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教授、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教授、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院士、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等。

  德方出席论坛并讲演的还有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教授、德国联邦议院议员、抗疫专家卡尔·劳特巴赫教授、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塞尔·弗拉茨舍教授、SAP德国公司高管朱利安·普雷图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