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吴恳大使接受德国工程科学院监事会主席卡格曼教授采访
2019-05-23 18:58

  2019年5月20日,吴恳大使在使馆接受德国国家工程科学院监事会主席、联邦政府创新对话指导委员会主席卡格曼教授的采访,回答了有关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科技成就、中德科技合作关系及未来创新合作等问题。

  吴大使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科技成就和中德科技合作成果,指出互利共赢是中德科技关系的主旋律。希望德国政界和经济界全面认识中国的发展,期待学界进一步扩大现有的对华合作,鼓励更多的青年人赴华交流。

  卡格曼教授表示,赞赏中国在过去40多年取得的成就,肯定德中两国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期待新时期德中双边创新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德国工程科学院由联邦和州政府共同支持,代表德国工程科学界的整体利益,在工程技术领域向政府提供政策咨询,并负责联邦政府创新对话的协调工作。卡格曼教授是德国工业4.0的倡导者之一。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