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史明德大使出席中车碳纤维列车发布会
2018-09-21 14:39

  9月18日,在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Inno Trans 2018)上,中国中车集团正式发布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CETROVO”。史明德大使与中车集团总裁孙永才、德国轻量化制造专家胡芬巴赫教授等出席发布会并为新车揭幕。史大使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史大使介绍了中国轨道交通迅速发展的情况,指出中国内地34个城市开通了165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长度达5033公里;3000多组高速动车组飞驰在超过2.5万公里高铁线路上,运营总里程超过60亿公里。史大使指出,中德两国政治互信加强,高层互访频繁,科研创新活跃,经贸合作密切,文化交流增多。他强调,在科技领域中德两国是40年的合作伙伴,合作富有成果。史大使赞赏中国中车和胡芬巴赫教授团队的智慧和勇气,称我们今天共同见证的轻质、节能、环保型列车既是中德双方合作的成果,也是两国共塑创新的结晶。

  发布会后,史大使在孙永才总裁、胡芬巴赫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新车整车。

  新一代碳纤维地铁车辆采用了大量先进的轻量化技术,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及设备机体等均使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整车减重13%。新车辆还采用了智能化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