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中德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在我馆举行
2018-06-15 16:59

  6月7日,“新时期中德科技创新合作——中德科技合作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我馆举行,德国联邦教研部、联邦经济能源部、弗劳恩霍夫协会、莱布尼茨联合会、马普学会、德国宇航中心、列奥波迪娜国家科学院以及德国研究联合会、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和部分高等院校等机构代表出席。德国联邦议院教育研究技术影响预测委员会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并派员参加。

  史明德大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史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默克尔总理5月底的第十一次访华情况,强调了这次访问对深化双边关系的积极意义以及科技创新在应对全球挑战、引领双边关系发展过程中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双方科技界能抓住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机遇,带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科技公参尹军在研讨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我国的科技创新政策和国际化战略,强调中德双方在新的发展时期应进一步增加互信,加强交流,深化在应对全球挑战、前沿科技、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创新合作。与会代表就未来共塑创新合作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时机合适,形式恰当,交流充分,对今后双边科技创新合作定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