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尹军公参赴SHR柏林大学联盟调研
2018-04-23 16:53

  3月20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尹军公参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代表处总代表袁旭东等一行前往SHR柏林大学联盟,与联盟国际中心主任、SHR柏林流行艺术大学校长乌尔里希•伍恩兹(Ulrich Wuensch)教授、柏林应用技术大学校长维克托丽•布兹(Victora Buesch)教授等交流,就联盟申请成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境外培训合作机构进行考察评估。

  两位教授介绍了SHR集团和大学联盟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们承接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究和应用创新、应用型汽车制造和自动化专业建设等中国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现代化转型情况,提出希望未来与中国在专业医学人才的互访交流、物流及自动化、信息工程等专业,开展教育资源共享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SHR柏林大学联盟隶属于SHR集团。SHR集团于1966年成立于海德堡,是德国教育产业和健康产业的领先者。集团下属9所大学、42所职业培训中心和职业学院、4所基础教育学校、10所医院和24所医疗康复中心。SHR柏林大学联盟由柏林应用技术大学、柏林通讯与设计应用技术大学、流行艺术大学构成,其教育培训专长为医疗医学与健康管理、企业管理与金融管理、创意设计与物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