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尹军公参出席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工程中心揭牌仪式
2017-12-19 17:06

  12月12日,尹军公参出席由北汽新能源与德国未来交通有限公司合资的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工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并代表科技部万钢部长和史明德大使对工程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尹军公参在致辞时说,2017年是中德两国关系史上非同寻常的一年,两国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为两国搭建了共塑创新的合作平台。在这一背景下,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工程中心落户德累斯顿,期待双方科技人员共同努力,早出成果,出好成果,跟上新时期科技发展的步伐,用科技创新的实际成果促进中德两国人文交流。

  萨克森州科学艺术部国务秘书出席揭牌仪式。

  轻量化技术是我科技部支持的对德合作重点领域,三年前启动了青岛四方与“欧洲轻量化之父”胡芬巴赫教授的间合作——中德轨道交通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工程中心是胡芬巴赫教授与我国有大型企业的第二次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