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科技处举办中德科技界新年招待会
2017-12-18 17:52

  2017年12月12日晚,科技处在中国驻德国使馆波恩代表处举办了中德科技界新年招待会,尹军公参主持并致辞。德国联邦教研部(BMBF)国际合作司麦内尔(Maennel)副司长,关键技术司蔡泽尔(Zeisel)副司长,未来基础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司克劳斯(Kraus)副司长等官员,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德国大学校长联席会议、德国宇航中心(DLR)、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洪堡基金会、于利希研究中心、德国高级专家组织的中德科技合作事务负责人,以及部分华人专家参加了活动。

  尹军公参回顾并肯定了今年中德科技合作的成果和重要活动,就过去一年的良好合作向德方致谢,并对《德国战略》的进一步实施,2018年中德科技合作协定40周年的系列活动的下一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的愿景寄予厚望。

  作为回应,教研部麦内尔司长亦感谢中方在过去一年为中德科技合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中国战略》的实施进展予以积极评价,表示将与中方一起,努力做好明年4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中德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尹军公参还向在场来宾宣介了十九大的召开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特别是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以及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得到现场来宾们积极响应。中、英、德文三个语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大受欢迎,成为来宾们热捧的新年礼物。

  此次招待会作为科技处三大公共外交活动之一,不仅增进了中德科技界人士的沟通交流,而且成为我重要的外宣渠道,取得良好效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