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量子物理学家潘建伟教授来使馆作报告
2017-11-14 19:07

  2017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国际著名量子物理学家潘建伟教授应邀来到中国驻德国使馆,做了一场主题为“量子飞跃:从神话传说、哲学到信息科技”的报告。报告会由张军辉公使主持,使馆各处同志踊跃参加。

  潘教授介绍了量子力学的基本原理、发展历程和技术应用,描绘了量子信息科学突破经典信息技术瓶颈、掀起第二次量子革命的发展蓝图。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量子精密测量等技术具备广泛的应用前景,将为社会经济发展若干重大问题提供革命性的解决方案。

  潘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平易近人的风格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听众与潘教授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