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德国中国企业研发创新联盟年会在柏林召开
2017-10-30 17:19

  10月18日,正值“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开幕之际,德国中国企业研发创新联盟在柏林举行了自去年年底挂牌以来的首届年度总结会。出席会议的联盟成员单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联盟过去一年中的发展,商议确定了明年的重点工作。我馆科技处尹军公参出席。

  联盟主席单位、国家电网驻欧办事处主任兼欧洲研究院院长雷宪章教授对过去一年中联盟在前沿技术交流平台的构架以及高新技术孵化平台的创建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与会成员单位在交流了各自的创新成果后表示,党的“十九大”为联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德中资企业应该也完全能够为促进中德联合创新、帮助国际前沿先进技术在国内落地、服务国内人才强企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保障创新联盟今后的稳定持续发展,会议就登记成立公益性注册协会的提议达成一致。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和副主席单位,表彰了在专利申请、国际合作、产品设计、绿色环保以及投资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成员单位,并确定了明年的主要重点工作领域。

  尹公参在致辞中代表使馆和科技部充分肯定了创新联盟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加强组织建设,为创新联盟的发展,为把中德科技创新推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