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在德中资企业研发创新联盟成功举办轻量化技术研讨会
2017-07-18 15:12

  7月11日,在德中资企业研发创新联盟(以下简称:创新联盟)主办的以轻量化制造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在“德国硅谷”德累斯顿举行,这是创新联盟自去年11月由万钢部长揭牌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三次学术活动。

  我馆科技公参尹军出席研讨活动并致辞。作为承办本次研讨活动的东道主,联盟副主席单位中德轨道交通技术(德累斯顿)联合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德方发起人、欧洲轻量化之父、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2016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胡芬巴赫教授作主题演讲,他不仅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中德科技合作中的感受与体会,对中德两国未来如何更好地开展创新合作提出了建议,而且还高度赞赏在德中资企业研发创新联盟的工作,认为在这方面中国企业走在了在华德资企业之前。联合研发中心德方总经理乌尔布里希特博士和中方总协调人莫凡教授分别就中德在轻量化工程领域的联合创新情况和中德合作经验做了介绍和交流。

  除了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以外,还有拟参加联盟的蔚来汽车等企业和德累斯顿工大、柏林工大等高校的师生30余人出席此次研讨活动。与会的联盟成员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目前世界上轻量化制造的发展动态以及中德两国在此领域内的合作现状,还为今后成员单位间的协作创新提供了很好的互联平台。

  尹公参出席在德中资企业研发创新联盟轻量化技术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