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科技创新 > 中德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中德电动汽车互动示范第三次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中德电动汽车与未来交通研讨会在德国交通部召开
2017-06-27 17:24

  2017年6月1日下午,中德电动汽车互动示范第三次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中德电动汽车与未来交通研讨会在德国联邦交通与数字基础设施部K1会议室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和德国联邦交通与数字基础设施部可持续交通、能源和物流司副司长Birgitta Worringen共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德双方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电动汽车互动示范城市、大学、科研机构,以及华晨宝马、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蔚来汽车、精进电动、上海电驱动等企业的四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叶司长和Worringen副司长分别介绍了中德两国纯电动汽车、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和基础设施的发展现状和战略规划。中德双方三对电动汽车互动示范姐妹城市(武汉/北威州、大连/不莱梅、深圳/汉堡)汇报了各自在电动汽车政策法规、市场推广应用、商业运行模式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情况。德国国家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的Hanno Butsch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SGEC)组织结构、合作领域及研究方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工作部副主任王成汇报了在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合作框架下潜在的合作项目。

  会上,叶司长和Worringen副司长确认了中国上海与德国下萨克森州(Lower Saxony)和巴登-符腾堡州(Baden-Württemberg)成为电动汽车互动示范姐妹城市,拓展中德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

  接下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博士和德国国家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Hanno Butsch博士主持了“电动汽车与未来交通”研讨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等嘉宾就电动出行生态系统、燃料电池技术、创新性电驱动系统、创新商业模式和汽车智能化与电气化等话题发表演讲,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叶司长和Worringen副司长对参加本次中德电动汽车互动示范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中德电动汽车与未来交通研讨会的代表表示感谢。中德两国将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希望在中德电动汽车创新支撑中心(SGEC)框架下,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德电动汽车示范区域合作,欢迎更多的科研单位、大学、和企业共同参与中德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两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创新、协调、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