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致辞
吴恳大使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中德(沈阳)汽车产业合作交流会
2021-11-01 21:13

10月29日,吴恳大使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中德(沈阳)汽车产业合作交流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穆勒、德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吕帆为活动致辞,来自中德两国政府、科研院所、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围绕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发展进行交流。

吴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反复,但是中德两国的交往与合作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频密的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体现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水平,也为中德各领域合作提供了政治引领。

中德在汽车产业领域的合作很好地诠释了中德关系互利共赢的特点。德国汽车企业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而中国市场则为德国汽车工业克服疫情冲击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球汽车工业正在经历新一轮变革,中德在汽车领域里完全可以实现强强联手,合作共赢。两国在汽车产业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同样可期。中方欢迎并期待德国汽车企业继续成为中国新一轮开放发展的同行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共同续写中德汽车合作的成功故事。

中德(沈阳)汽车产业合作交流会暨第20届德国在华汽车供应商总裁/CEO圆桌会议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