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线上出席德中友协联合会年会并致辞
2021-11-08 09:00

2021年11月6日,吴恳大使以视频致辞方式出席德中友协联合会年会。前联邦议院德中议员小组主席普弗鲁克、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库尔茨等近百名德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吴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德关系最新情况,并着眼中德建交50周年,针对“中国的发展对欧洲是机遇还是威胁”“制度差异的鸿沟是否不可逾越”“中德、中欧的竞争矛盾是否不可化解”等德对华认知领域三大关键问题详细阐述中方立场。

吴大使指出,欧盟提出的对华关系“伙伴、竞争者和制度对手”的三重定位是自相矛盾的,不仅是对双边关系的误读,也是对公众对华认知的误导。德中友协所倡导的“理解、尊重、珍视”三分法才是中德、中欧之间正确的相处之道。期待德中友协联合会继续做联结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为促进中德友好合作、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做出更大贡献。

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成立于2016年,由全德各地24个德中友协联合组成,宗旨是促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助力中德关系长期稳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