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拜会莱法州州长德莱尔
2021-10-29 20:20

  10月29日,吴恳大使在美因茨拜会莱法州州长德莱尔(Malu Dreyer),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Foto: STK/Peter Pulkowski)

  吴大使表示,莱法州是一年多来我所拜访的第一个联邦州,这里不仅是马克思的故乡,也是中德经济、教育、科研和人文合作迸发成果的区域之一。莱法州积极致力于对华合作,疫情当前,莱法州2020年对华贸易不降反升。与福建省结好32年来,双方合作始终走在两国地方合作前列。州长女士素来致力中德友好,为促进两国交流合作作出贡献,我对此高度赞赏。

  德莱尔州长热情欢迎吴恳大使来访并表示,中国是莱法州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当前,超过120家莱法州企业在中国投资兴业,莱法州高校和科研机构对华合作紧密,疫情前双方人员交往频繁。疫情对中德交流造成不利影响,两国需要更加紧密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我本人曾多次访华,愿继续促进中德友好,莱法州也将巩固与福建省友好省州关系。

  双方还就环保和科教领域合作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