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驻德国大使吴恳在线出席2021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线上开幕发布会并致辞
2021-03-09 21:34

  3月9日,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线上开幕。开幕当天,中国展台举办了以“2022北京冬奥会&冰雪旅游”为主题的线上中国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吴恳大使为ITB发表致辞

  吴恳大使表示,中德两国不仅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更是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中德两国领导人以各种方式保持密切交流,中德关系始终在协调、合作和稳定的道路上发展。吴恳强调,2022年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举办,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中国克服疫情影响,所有竞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完工,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办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吴大使指出,德国是冰雪运动大国,冰雪旅游深受德国民众喜爱。借冬奥会契机,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和德国旅游协会加强在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方面的合作,相信中德携手,一定能在冰雪旅游交流方面共创新机遇。

  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陈鸿杰、德国旅游协会代表Volker Adams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德国著名运动员Timo Boll以视频方式为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旅游交易会,被誉为全球旅游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始创于1966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2届。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由实体展览改为线上展览,于3月9日-12日在线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