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出席2020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年会
2020-12-07 18:21

  2020年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年会于12月6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来自全德88个学生学者联合会共128名代表与驻德使领馆五个教育处组干部共同以确保健康安全和学业成功为主题,交流一年来留学生防疫抗疫和坚持学业的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健康安全和学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讨2021年工作思路。

  吴恳大使出席会议并做报告。他对广大留德学子支持国内抗疫以及各地学联广泛团结、周密组织在德学子守望相助、维护健康安全和坚持学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叮嘱广大在德学子坚定信心,继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维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吴大使向留德学子介绍了国内及国际形势和中德关系的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并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越上新的大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衡,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开启了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当今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国际格局正加速深刻演变,但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彰显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中德关系运行在协调、合作、稳定的轨道上,两国在抗疫、经贸等方面保持着紧密、务实合作。吴大使强调,广大在德中国学子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是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创新强国的重要力量,希望在德学子坚持学业,志存高远,牢记使命,爱国报国,为中德友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自莱比锡学联、柏林工大和自由大学及洪堡大学学联(联合)、罗斯托克学联、布伦瑞克学联、慕尼黑公派学联、雷根斯堡学联、马尔堡学联、卡尔斯鲁厄学联、斯图加特学联、埃森学联、亚琛学联的代表分享了2020年在防疫抗疫、服务 “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和成功留学”目标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使馆教育处刘立新公参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发言,对一年来在德中国学子防疫抗疫、维护自身健康安全和坚持学业所做的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德国当前疫情形势,对继续做好防疫抗疫、维护留德学子健康安全和促进学业进步实现成功留学提出建议。与会学联代表一致表示,党和国家的关心极大地鼓舞着在德中国学子防疫抗疫,有信心继续团结在德中国学子守望相助,共保平安健康,同时将牢记使命,坚持学业,争取早日成功成才,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德友好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