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出席应对气候变化网络研讨会
2020-10-06 23:51

  10月6日,吴恳大使与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安南共同主持出席关于中欧气候保护合作的网络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吴大使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持续为全球气候保护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这不仅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在不久前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再次体现了中国在气候保护领域的大国担当。

  吴大使强调,应对气候变化是中德、中欧之间最具增长潜力的合作领域之一。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决定建立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机制,打造中欧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相信这将为中欧和中德气变合作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国务秘书Flasbarth、英国外交部主管欧洲及美洲事务的国务部长Wendy Morton及欧洲议会代表和专家学者先后发言,认为中国向世界发出积极信号并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德和中欧在气候变化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与中方共同推进全球气候保护事业。

  此次网络研讨会由德国外交部和德国能源署共同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