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访问勃兰登堡州
2020-09-21 21:22

  2020年9月21日,吴恳大使访问勃兰登堡州,到任拜会州长沃伊德克(Dietmar Woidke),双方进行了务实友好的交流。

  吴大使首先介绍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并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稳定发展,勃兰登堡州在地方交往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2015年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结好以来,双方已在教育、农业、生物医药、水处理等方面取得许多合作成果,未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欢迎州长先生在疫情之后择时访华,推动该州对华合作再上新台阶。

  沃伊德克对中国抗疫取得伟大成就表示祝贺和钦佩,强调在该州诸多国际合作方向上,对华合作始终是重中之重。与河北省结好以来,双方沟通顺畅、合作深入,尤其在环保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有许多契合点。未来,该州将继续深化对华合作,期待结合2022年冬奥会挖掘更多合作增长点。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看法。

  结束拜会后,吴大使还在州长陪同下,参观了当地环保企业LKT水处理公司。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