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到任拜会德国联邦经合部长穆勒
2020-07-03 14:57

  2020年7月2日,吴恳大使到任拜会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盖德·穆勒(Gerd Müller),双方就双边关系、中德在非三方合作等深入交流。

  吴大使简要介绍双边关系总体情况,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领导人以通话和视频会晤的方式保持着密切交流,并就建立“快捷通道”、深化抗疫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充分体现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吴大使指出,中德在发展援助方面合作良好,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当前形势下,中德、中欧加强在非三方合作正当其时。中方愿在尊重非洲意愿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同德方积极探讨对非发展合作,为非洲抗疫提供支持。

  穆勒部长表示,在全球化遭遇逆风的背景下,德中两国加强战略沟通十分必要。新冠疫情对医疗基础设施薄弱的非洲造成严峻挑战,国际社会不能袖手旁观。德方愿与中方加强协调,认真研究共同实施对非发展合作具体项目可行性,以实际行动帮助非洲渡过难关。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