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出席“中国风向标2020”网络研讨会
2020-06-03 23:37

  2020年6月3日,吴恳大使出席由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RSBK举办的“中国风向标2020”网络研讨会,前国防部长沙尔平主持,德国企业界约200人参加。

  吴大使作题为“认准风向标,把握新机遇”的主旨讲话,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和“两会”情况,并就中德和中欧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合作前景、中美关系等回答与会者提问。

  吴大使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全球和中国经济带来严重冲击,但凭借巨大的消费市场、完整的工业体系、充足的政策工具,中国经济依然底气足、韧性强、潜力大。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仍然是健康稳定的。中国对今年年底前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充满信心。下一阶段,中国政府将通过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稳健灵活的货币金融政策、就业优先政策和扩大内需战略等,确保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吴大使强调,疫情危机中孕育着新机遇。希望德国企业界抓住对华合作的新机遇,即中国市场准入持续拓宽、消费市场率先复苏、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在新领域开展新型合作等,推动中德合作再上层楼。

  德国商业银行国际部执行董事Roland Böhm、欧洲商会副主席Wolfgang Grenke、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Dietmar Helms等嘉宾提问并发言。他们积极评价“两会”,认为中国政府发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等措施有利于外资在中国享有公平竞争环境,出台《民法典》有利于中国的法治国家建设。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