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演讲、报告
史明德大使在慕尼黑市做报告
2018-03-03 01:21

  2月27日,史明德大使应邀出席在慕尼黑举办的座谈会,并做主题为“中国的发展与中德关系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巴伐利亚州宪法法院院长等50余人听取了报告。

  在讲话中,史大使结合自身经历并通过详实的数字,生动地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他也介绍了当前中国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并着重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发展目标和新发展理念。史大使强调,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是合作机会,而不是威胁。中德关系45年来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未来中德合作潜力巨大,还将迎来更多更大的发展机遇。

  史大使还从中国5000年文明史和文化特性出发,介绍了中国现行政治体制的由来。他指出,中国是拥有悠久历史以及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国,中国人民在历史上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的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西方国家不应将自己的治理模式强加于中国。我们主张不同体制的国家间进行互学互鉴,以开放包容和勇于革新的心态共同利用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

  在场听众对史大使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掌声。报告之后,史大使还就听众提出的问题阐述了中方立场观点,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赞同。

  27日下午,史大使还应邀赴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克诺尔刹车公司(Knorr Bremse)进行参访。克诺尔是世界著名的刹车系统供应商,也为中国中车公司“和谐号”和“复兴号”高铁以及众多城市的轨道交通提供刹车产品和设计方案。中国现已成为克诺尔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史大使同克诺尔公司所有人蒂勒博士以及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会谈,了解克诺尔在中国业务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参观和亲自操控了长达750米的刹车测试系统。史大使表示,中国处于快速发展进程中,相关政策和机构也在不断完善和调整。希望克诺尔进一步加强同中车公司等中方伙伴的战略合作,推动中德经贸关系不断深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