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视频
史明德大使通过《欧洲新报网》向全德华侨华人祝贺2014年新春佳节
2014-01-30 21:11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通过德国《欧洲新报网》,向所有的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企业人员以及留学生,向德国各界友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国已经进入改革的攻坚期和深水区,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战略部署,为中国的未来指明了方向。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的经济实现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保持着健康的发展,社会保持繁荣和稳定。在外交上,我们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为维护国家利益、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也是中德关系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对德国成功地进行了正式访问,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德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德关系不论从深度还是广度都处于历史的最好时期。

  2014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我们满怀信心,朝着实现“中国梦”的目标阔步前进。“中国梦”的核心就是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既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梦想,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每个炎黄子孙的梦。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积极的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所说的,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在新的一年里,中德关系将再次上一个台阶,将实现高层互访,各领域的合作也将稳步的推进,中国的发展,中德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的旅德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

  你们支持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为弘扬中国文化、支持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德友谊和互利合作作出了积极努力。

  与此同时,中国的快速发展也为广大华侨华人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祖国是所有中国同胞的根,根深才能叶茂。

  为在德国的中国公民提供服务,维护好他们的安全与利益,是中国驻德使馆的重要的职责。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维护广大旅德侨胞的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使馆始终是广大华侨华人的家,祖国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马年即将到来。“马”在十二生肖中意味着“快捷灵敏”、“成功”和“自强不息”。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马到成功,马年吉祥如意!谢谢大家!

   《欧洲新报网》视频链接如下:http://www.xinbao.de/xinbao/videos/xbsp/2014-01-15/881.html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