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舒曼:中德合作前景依然充满希望
2023-03-13 16:00

    中新社柏林3月8日电(记者 马秀秀)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BWA)主席米夏埃尔·舒曼近日在柏林出席经济活动时表示,基于最新经济数据,中德合作前景依然充满希望。尽管面临全球巨大挑战和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中国和德国经济都显示出显著韧性和适应能力。

    舒曼表示,新冠疫情对在德国和中国的我们都造成打击。“尽管如此,作为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我可以略带自豪地说,德中双边经济关系近年来继续提升,疫情并未改变这一态势。”

    舒曼表示,中国保持为德国的重要合作伙伴,近期公布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2022年,中国连续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升至历史新高近2980亿欧元,较2021年增加约21%。

    舒曼称,德中两国许多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信任关系,其协会长期致力于发展德中关系,为两国企业交往搭建了诸多桥梁。

    舒曼指出,他同时不想隐瞒一个事实,即目前欧洲正处在困难时期,政治上对德中关系的质疑声音有所增加。但“去全球化”和“保护主义”不可能是问题正解。为确保德中经济未来发展,有必要建立更牢固的国际联系。“合作而非对抗,是当务之急!”

    “寻找共同点,共同成就,一直是德中经济合作的优势之一。”舒曼强调,德中双方应该运用好过去多年来共同在两国间建桥梁的经验和能力,在未来也仍将需要这些经验和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