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德国展商再度亮相服贸会 期待继续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2022-08-29 18:00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北京办公室的驻华代表朱德威(丹尼斯·威尔肯斯)(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2022年服贸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率领的德国展团继去年后再度参展,他们也对服贸会充满期待,希望能继续在这一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上收获友谊和商机。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北京办公室的驻华代表朱德威(丹尼斯·威尔肯斯)告诉记者,第二次参展的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今年将携手汉堡州、北威州和图林根州的经济促进机构以及两家德国企业共同组成德国国家展团亮相服贸会。他介绍说:“在今年服贸会的主题下,人们可以从不同角度阐释‘数字化’和‘绿色未来’。不仅中国的优秀企业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展示,并在国家和地区展馆中突出该领域的发展和趋势,我们也会在德国馆设立展台,为希望来德国落户的企业提供相关咨询。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组织一场‘数字化在德国:未来城市’论坛,以进一步凸显德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

  在谈到这场论坛的主题时,朱德威指出,对于城市来说,“绿色未来”离不开创新气候友好型移动出行。而无论是新的汽车共享模式、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还是能源效率、循环经济,数字化都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在投资领域,我们最关注的有五个方面,分别是数字化,创新气候友好型移动出行和供应解决方案,自动化技术和机器人,贸易和供应链,制药、医疗技术和电子健康。这些内容紧扣今年展会的主题,而且在最新发展趋势中有着方方面面的体现,所以服贸会与我们息息相关。鉴于展会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前沿项目和标杆企业,我们也希望能够同时把握住双向交流的机会,介绍德国相关的信息和可能性。”

  朱德威表示,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非常期待本届服贸会的举办。用他的话来说,该署今年的参展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继续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一方面与中国企业深入沟通、交流经验,另一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以增强德国的商业地位:“在上一届服贸会上,我们的一系列会面成果丰硕,相信今年我们同样会迎来富有成效的对话,进而实现展会目标。服贸会是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在中国设立展馆的两大展会之一,也是唯一我们会与德国不同联邦州的经济促进机构一同举办论坛的展会,从中不难看出这一展会对我们的重要意义。而通过参加展会期间的其他论坛,我们还将同更多企业与合作伙伴建立起良好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