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涉疆问题
中国驻德国使馆就德国外交部发表消极涉疆声明表明立场
2022-09-01 20:40

德国外交部9月1日就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布所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权状况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涉疆报告”)发表声明,再次罔顾事实,将充斥谎言的“涉疆报告”奉为圭臬,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和恶意诋毁,并公然威胁施压,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强烈不满,并在此郑重表明以下立场:

一、声明中援引的所谓“涉疆报告”,由人权高专办擅自起草,未经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以谎言为依据,严重违背普遍、客观、非选择性、非政治化原则,完全非法、无效。60多个主持正义的国家已联名致函人权高专,反对发表这份虚假报告。近千个非政府组织和新疆各界人士向人权高专致函,表达反对意见。

二、在此前访疆过程中,面对大量无可争辩的客观事实,人权高专没有按照美国及一些西方势力预期的那样搞所谓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即遭到极力攻击施压,甚至被逼迫辞职。他们操纵高专办内部反华分子炮制了这份同高专访华声明大相径庭、充斥着不实信息和谎言谬误的报告。这完全是美国及一些西方势力一手策划的闹剧,是其妄图通过施压绑架联合国机构,误导国际社会的又一例证。

三、一直以来,一些西方国家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武器化,肆意抹黑并干涉他国内政。无论其变幻何种手法,其企图搞乱新疆、遏制中国的图谋都昭然若揭。他们“以疆制华”的图谋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四、新疆问题从来都不是什么人权、民族或宗教问题。近年来,在中国政府和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新疆的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自有公论。近年来,包括穆斯林国家在内的近百个国家连续在人权理事会、联大三委等场合公开发声,支持中国在涉疆等问题上的正当立场,反对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西方国家代表不了国际社会。

五、在中方据理力争和主持正义的国际社会支持下,即便是这份非法、毫无公信力的报告,也不得不收回新疆存在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宗教压迫”、“强制绝育”等谬论。然而德外交部依然不甘罢休,仍基于上述虚假报告提出无理要求,甚至以纠集所谓伙伴集体向中方施压相威胁。历史上,德国曾在人权问题上留下斑斑劣迹,现愿对自己“矫枉过正”,没人会反对,但对他国采取偏执、自以为是的态度,对中国以人权教师爷自居,并以制裁相威胁,对此中方只能正告德方,殷鉴不远,中方对以人权问题为幌子所采取的任何制裁必将做出坚决回击。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