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台湾问题
全德华人华侨社团代表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10 18:45

8月9日,曾颖如公使在使馆会见来自柏林、法兰克福、汉堡等地13个华人华侨社团的负责人或代表,领侨处李立蓓参赞出席。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蒋平及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欧中科学技术协会、德国华侨华人公共外交协会、旅德华侨华人爱心协会、德国青田同乡会、德国文成同乡会、德国丽水同乡会、德国福建商会、德国湖南商会等多个侨团负责人或代表纷纷发言,对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表达强烈愤慨和谴责,表示各侨团第一时间在华文媒体发表声明,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行动。有关侨团负责人还介绍了疫情暴发以来积极组织支援国内抗疫以及为在德侨胞提供抗疫物资情况,表示将以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继续带领侨团抱团取暖,以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增进两国民间交流,发挥好侨团的友谊桥梁作用。

曾公使代表大使馆对德国侨团心系祖(籍)国民族复兴统一大业及在抗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她强调,世界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绝不容许美西方扭曲历史,混淆视听。驻德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愿与各侨团一起,努力推动在德华人华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侨团自身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