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欧盟宣布建立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与合作机制
2010-04-29 18:02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9日宣布,中国和欧盟29日在北京发表中欧气候变化对话与合作联合声明,宣布中欧建立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与合作机制,建立部长级气候变化热线,以加深相互理解、加强协调、推进务实合作并交流意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和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委员康妮·赫泽高,在欧盟委员会高级别代表团访华期间于29日会晤。声明说,中欧双方“重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各自能力,以及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目标。”

  声明说:“我们认识到并赞赏彼此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努力。我们重申支持哥本哈根协议这一重要政治文件,并将推动在联合国谈判进程中反映协议的政治共识。”

  双方同意根据“巴厘路线图”加紧努力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两个特设工作组中紧密合作,以便2010年底在坎昆举行的下次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和有意义的进展。

  双方还同意在“中欧气候变化伙伴关系”和2005年中欧峰会签署的《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宣言》的基础上,并按照2009年中欧峰会达成的关于加强中欧在气候变化领域协调与合作的共识,进一步加强政策对话和以成果为导向的中欧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