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应对气候变化
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出席德联邦议院“议会之夜”活动并就气候变化作主旨发言
2010-02-24 23:25

  2010年2月23日晚,应德国联邦议院邀请,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出席主题为“中美在下一阶段气候变化谈判中的立场”的“议会之夜”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吴大使重点阐述了气变的产生、中国为应对气变所做努力、为什么要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以及中国对下一阶段应对气变全球合作的主要考虑等问题,并就发达国家是否应向新兴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中国自主减排行动核查以及中美、中欧在气变问题上的合作等回答了议员和来宾的提问,并与他们进行坦诚的互动交流。

  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吴大使客观全面的介绍、入情入理的阐述和机智精彩的答问受到与会人士好评。许多人表示,通过吴大使的介绍,对中国的立场和相关努力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收益匪浅。

  这是本届德国联邦议院首次举办以气变为主题,对媒体开放,中美代表各自介绍立场的活动。35名来自各议会党团的联邦议员及相关机构40多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美国驻德使馆公使衔经济参赞波拉德代表大使出席并阐述美方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