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大使专栏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大使接受采访
大使演讲、报告
大使视频
  驻德总领馆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中德关系
中德关系概况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 联系我们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公共交通罢工情况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 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财物
  原创发布
吴恳大使出席中德建交50周年工商界庆典系列活动并致辞
 2022-09-18 12:00

2022年9月16日,吴恳大使应邀出席在柏林举办的中德建交50周年工商界庆典系列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上午,吴大使出席了中德建交50周年“中国日”活动。在致辞中,吴大使指出,当前的世界正处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疫情和地缘政治等多重危机叠加共振,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增多,特别是经贸合作政治化和意识形态化的趋势,加剧经济界对前景的担忧,动摇对全球化和开放合作的信心。中德两国都受益于全球化进程,各自的发展和民生福祉也都依赖于一个和平稳定与开放合作的世界。中德历史文化、政治制度、发展水平的差异过去50年没有阻碍中德关系发展,只要继续坚持相互尊重、相互借鉴、相互助力,合作共赢仍会继续成为未来50年中德经济合作乐章的主旋律。吴大使强调,无论世界局势如何演变,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中德、中欧是伙伴而非对手,应以更加开放多元的心胸看待彼此的文化和制度差异,以积极理性的视角看待竞争,共同承担维护全球化和开放合作的国际责任,为促进交流与理解贡献智慧和力量。只要双方牢牢把握对话合作的主基调,坚持求同存异,变局时代下的中德合作依然将行稳致远。

晚间,吴大使出席中德建交50周年工商界音乐会并致辞。吴大使指出,回顾建交50年来中德经贸关系的发展史,正是不同乐器之间也能合力奏响华美乐章的最好体现。建交之初,中德经贸合作是一部舒缓优美的奏鸣曲,双边经贸合作新图景渐次铺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德经贸合作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协奏曲,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成果丰硕,成为中欧经贸关系中的第一小提琴手。今天,中德经贸关系是一部慷慨激昂的交响曲。只要双方从战略高度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中德经贸合作在未来定将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中德建交50周年工商界庆典系列活动由德国中国商会主办,近300名来自中德政治、经济界的代表出席,气氛热烈,反响积极。

 吴恳大使出席中德建交50周年工商界庆典系列活动并致辞  (2022-09-18)
 驻德国大使馆在柏林世界公园举办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秋音乐会  (2022-09-17)
 吴恳大使出席中德建交50周年 “中德青少年云合唱音乐会”并致辞  (2022-09-10)
 吴恳大使在中德建交50周年 “中德青少年云合唱音乐会”上的致辞  (2022-09-10)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中德建交50周年郎朗专场钢琴音乐会  (2022-08-31)
 驻德国使馆举办庆祝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7-26)
 建交50周年明信片展示  (2022-06-06)
 建交50周年Logo  (2022-06-02)
 “我与中国”短视频暨图片大赛优秀作品集锦  (2022-06-02)
  热点专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德建交50周年
台湾问题
涉疆问题
使馆月度通讯《近观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24年3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7)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基斯坦达苏炸弹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6)
更多...
  网站搜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总机:+49-30-27588-0


领事证件/办证大厅

地址:Brückenstraße 10, 10179 Berli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

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热线:+49-30-27588572(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30-275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