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大使专栏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大使接受采访
大使演讲、报告
大使视频
  驻德总领馆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中德关系
中德关系概况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 联系我们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公共交通罢工情况  · 驻德国使馆提醒近期赴德中国公民 加强安全防范,妥善保管财物
  杨洁篪外长出席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并举行第二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中德举行第二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2011-12-08 21:49
 

  2011年12月7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柏林举行第二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杨洁篪表示,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变化,国际社会更加重视合作与发展。欧洲虽然暂时遇到了困难,但仍是国际社会中一支重要力量。中德两国保持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不断上升,双方应把握国际形势及两国未来发展呈现的难得机遇,继续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两国建交近40年的历史经验表明,两国领导人直接、密切的联系对两国关系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在涉及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应互相理解和支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础,共同利益是促进两国合作的重要动力。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40周年,双方应进一步加强高层互访,拓展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对话与交流,推进中德关系全面发展。中方重视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希望德国继续为推进中欧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说,作为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和主要贸易伙伴,中方对欧洲和欧元有信心,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持欧盟为应对主权债务问题所作的努力,欧洲经济保持稳定并继续发展对世界各国都有利。中方愿同德方一道,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韦斯特韦勒首先感谢中方参加阿富汗问题波恩国际会议,赞赏中方为推进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发挥的建设性作用。他表示,德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双方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对话与合作,愿以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德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继续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感谢中方坚定支持欧盟克服债务问题的努力,维护欧元对世界经济有利,各国应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危机。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对话后两国外长共同会见了记者。

 中德举行第二轮外长级战略对话  (2011-12-08)
 杨洁篪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2011-12-08)
 杨洁篪会见德国总统武尔夫  (2011-12-06)
 杨洁篪分别会见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外长  (2011-12-06)
 杨洁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1-12-06)
 杨洁篪会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  (2011-12-06)
 杨洁篪外长在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上的讲话  (2011-12-06)
 杨洁篪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2011-12-06)
 杨洁篪外长将赴德国出席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并举行第二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2011-11-30)
  热点专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德建交50周年
台湾问题
涉疆问题
使馆月度通讯《近观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24年3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8)
2024年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7)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基斯坦达苏炸弹袭击事件答记者问  (2024-03-27)
2024年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6)
更多...
  网站搜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总机:+49-30-27588-0


领事证件/办证大厅

地址:Brückenstraße 10, 10179 Berli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

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热线:+49-30-27588572(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30-275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