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史大使出席辜学武教授新书《头脑中的长城》推介会
2014-10-15 20:36

  10月13日,应德国科尔博基金会和海因里希·伯尔基金会邀请,史明德大使出席两大基金会联合举办的辜学武教授新书《头脑中的长城》推介会并参与嘉宾讨论。

  史大使在发言时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发展良好,刚刚结束的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将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由于中德社会制度、发展水平、历史和文化传统不同,两国间存在分歧和问题也很正常。双方应拆除各自“头脑中的长城”,通过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对话与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断发展和完善各自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共同应对全球化时代的各种挑战。 史大使的精彩发言赢得与会嘉宾和听众的阵阵掌声。

  科尔博基金会副主席魏迈尔、伯尔基金会理事文穆泽西向听众简要推介了辜学武教授新著。德国绿党元老、欧洲议会绿党议会党团主席Bütikofer出席并参加讨论。辜教授重点介绍了其新著主要观点,并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