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
教育交流助力中德合作
2014-10-14 17:32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中德两国就进一步推进教育领域合作达成诸多共识。《纲要》强调教育对两国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创新力的重要意义,两国愿继续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双方将继续增加向对方国家派遣留学生的数量,建立高校间的可持续合作,加强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加强汉语和德语教学在对方国家的推广,支持将对方国家国情和文化内容纳入中小学教材。

  此外,双方还宣布修改和重新签订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推动建立两国大中小学生长效交流机制。作为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在《纲要》中重申将继续深入开展职业教育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