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4-10-15 21:27

  当地时间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俄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涉及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已举行十九次,充分表明两国关系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刚刚结束的会晤成果丰富,将有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向贸易投资规模,推动双边能源、金融、高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助力两国经济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这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地区的繁荣发展。

  普京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普京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俄中关系继续快速发展。去年虽然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两国贸易额保持高速增长,已接近双方确定的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这些成绩得益于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此次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签署了众多合作文件。相信你此访将为俄中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的推动力。中国有句名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俄中关系要不断攀升高水平,谋求新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德沃尔科维奇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