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大使专栏
大使致辞
大使简历
大使活动
大使接受采访
大使演讲、报告
大使视频
  驻德总领馆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
  中德关系
中德关系概况
高层互访和双边往来
 · 联系我们  · 近期电信诈骗猖獗,同胞务必提高警惕  · 一图看清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
  2013年国庆专题
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淋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
 2013-10-02 16:57

  作为国家重要纪念活动的一个环节,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之后肃立默哀。默哀作为一种重要仪式,天公作美,感格上苍,情化甘霖,在那庄严肃穆的场合,天空竟然徐徐下起了小雨,让以行表意的人们沐浴秋雨的真情!

  一幅幅图片,霎时之间传遍了神州大地。未雨绸缪的人们,默哀瞬间都披上了雨衣,而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却沉浸于沐浴甘霖的肃穆。“秋雨沙沙地下着,这是她在演奏,她奏黄了一片片稻田,又奏黄了一串串香蕉,奏出了遍地黄金,奏出了象征的成熟,丰收的秋色。啊!秋雨,愿你奏出更加宛转的节奏,奏出新的乐曲!沙沙沙……”

  是啊!在毛泽东题词“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镏金大字的背后,铭刻着为人民共和国英勇牺牲的三个时段的英雄: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正是中央领导敬献花篮、淋雨默哀的为人民共和国挥洒鲜血的英雄,使“东亚病夫”成了东方巨龙;使饱受欺凌的中华民族成了东方强国。在纪念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之际,党的总书记习近平与首都群众一道淋雨向人民英雄纪律碑敬献花篮和默哀,既意味着对历史的珍重!对英雄的敬仰!也意味着人民共和国未来的步履,将会更坚定!

  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淋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  (2013-10-02)
 黄金周首日接待游客增24.11% 铁路运送旅客首破千万  (2013-10-02)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2013-10-02)
 我的中国“芯”  (2013-09-19)
 “公号编辑部”——微信带来信息传播新变革  (2013-09-19)
 网络揭黑者周筱赟:面对丑恶,说出真相  (2013-09-19)
 中国建立上海自贸区试水“深层次”开放  (2013-09-19)
 中国职场妈妈面临母乳喂养困境  (2013-09-19)
 互联网怎样重塑中国?  (2013-09-19)
 老爷车博物馆——中国“红旗”的微观史  (2013-09-19)
 超越自我的人生远航  (2013-09-19)
 改革开放重塑中国“工人阶级”  (2013-09-19)
  热点专题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德建交50周年
台湾问题
涉疆问题
使馆月度通讯《近观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2024年4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4-19)
2024年4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4-18)
2024年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4-17)
2024年4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4-16)
更多...
  网站搜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

地址:Märkisches Ufer 54, 10179 Berlin

总机:+49-30-27588-0


领事证件/办证大厅

地址:Brückenstraße 10, 10179 Berlin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9:00-12:00

中国公民办证咨询热线:+49-30-27588572(周一至周五 9:30-11:30,14:30-16:3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9-30-27588551